岱琅苟

【AT】葡萄成熟时(十)

(十)


  张继科是个不轻易服输的人,也许偶尔会有迷失的时候,可他清楚自己的目标并且能坚定不移的走下去。王皓这么总结张继科,末了还会多加一句,我相信他。

那不是一句空话,隔天王皓就给张继科带来了张支票,他数着那几个零,看王皓的眼神有点儿奇怪,王皓举手投降,“我身家清白真不是贪来的。”

  “我一年才挣多少钱,你这么多存款哪儿来的?”

  “记得你偶像陈玘吗?”

  张继科点头,虽然偶像什么的听王皓用戏谑的口气说真中二,可当年经管风云人物陈玘的确是很多人的偶像,当然不止因为帅,还因为他处事为人的方法手段。

  “早几年的时候他做项目钱不够管我借,我那时候也算有点小积蓄吧全投进去了,玘子能力你也清楚,半年就把本儿赚回来了,然后一直盈利,利滚利利滚利,反正我也算不来,他就告诉我我也算股东之一有百分之十的股票年底有分红,他说别人要对我钱来路表示怀疑可以拿这个给他看。”王皓低头在餐巾纸上写了个股票代码递给张继科。

  张继科倒吸一口气,王皓问他你对这笔钱还有疑惑没?张继科玩命儿摇头,偶像就是偶像,他郑重其事的把支票收好,“王皓,矫情的话我就不跟你多说了,我只是跟你保证玘哥带给你的收益我绝对不会比他差。”

  王皓不耐烦的摆摆手,“你们生意人的事儿我听不懂,反正钱借给你了你自己看着办,这方面我帮不上什么忙,玘子还让我带句话给你,如果有什么困难可以找他帮忙。”

  真正的朋友不一定与你同甘却会与你共苦,不一定给你锦上添花却记得雪中送炭,张继科觉得自己挺幸运,认识王皓,认识陈玘,认识那些在他最困难的时候不放弃他愿意拉他一把的朋友,所以他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与决心,他想这么多人等着看他的好戏,他可不得卖力的演吗?

  可墙倒众人推,这话一点儿没错。

  项目撤资的,货款扣押不发的,不止是天街一个项目,连其他日常运转都被迫停止,更有报社嗅到了热点,把张继科他们公司之前的项目巨细无遗的列出来,打上一个大大的质疑问号,真假爆料满天飞,青年才俊竟是黑心商家,商业奇才却累人性命,深入探究张继科的内心世界。标题夺人眼目,半个版面放的张继科大照片。

  王皓对对报纸对对跟前架着无框眼镜聚精会神看文件的张继科,啧啧嘴感叹:还挺帅哈你。

  必须的。张继科分神抬起头扯过王皓手里的报纸匆匆浏览了一遍,这报道内容他自己都觉得好笑,都快赶上考试那会儿的阅读理解了,哪儿有那么多为什么哪儿有那么多当时什么心态,想做就做了呗。张继科从来都是这样洒脱张扬的男人。

  王皓收回报纸方方正正的叠好,拖着转椅滑到张继科边上,“上午去医院怎么说?”

  “还行,说白了就是讹钱呗,”张继科摘下眼镜揉了揉鼻梁,他太累了,这些天又要安抚伤员又要处理公司里的运作事项根本就是脚不沾地连轴转。“大概觉得我们是大企业能多赔付点,其实只要不太过分我也愿意作出赔偿,毕竟在医院看着真挺受苦,七个轻伤擦破了点皮已经回去了,一个腿骨骨折一个尾骨骨折主要是休养给请了看护问题不大,还有一个伤了腰和半月板可能麻烦了点儿得转院做手术跟他家属没谈拢还在接触,最严重是那个砸了头的姑娘现在还待重症监护室没出来,我找医生聊过,脑出血可大可小要看她运气。”

  “最糟什么结果?”

  “植物人。”

   气氛有点儿沉重,王皓笑笑伸手按了按张继科破皮的嘴角,“然后他们就把你给揍了?”

  “他爱人揍的。”张继科嘶了一声撇过头去。

  “你也不知道躲?”

  “刚开口一拳就上来了,根本没法儿谈,不过让他们解解气也好,要我……”张继科看看王皓,“要我碰上这种事儿指不定会干出什么来。”

  王皓拿了胶布小心翼翼的给他贴上,“你脾气就是太冲。”

  “现在好多了。”张继科对着镜子照,“人也是会变的,你没看我特安分的坐在这儿,搁以前已经把那家胡说八道颠倒是非的报社砸了。诶,我说王皓,你怎么给我贴的hello kitty,我还怎么出门啊!”

  王皓按住张继科要撕胶布的手,憋着笑说,“我觉得挺好看的呀还是粉红色限量版我这儿只有这个了你就将就点儿哈。”

  张继科无语,“我顶着这么张脸出去又能上明天头条了,王皓你是不是故意整我啊?”

  王皓歪这头说,我像是这种人吗?

  像。

  哈哈哈哈,王皓拍腿大笑,继科儿你可真了解我。

  张继科看着他也笑,微笑。

  他想过去那些事儿是该翻篇儿了,他和王皓这样面对面坐着,真诚的对待彼此,这种相处方式让他觉得舒服。


评论(2)

热度(37)